外语系副教授赵珂博士被聘为国际顶级SSCI期刊编委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464

近日,我系英语教研室赵珂博士被国际学习科学领域顶级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聘为编委,任期四年(2014-2018),标志我系商务英语创新学习研究进入国际前沿水平。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是由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组成的国际编委会编辑,美国Springer出版的国际学习科学领域顶级SSCI期刊,影响因子2.24。该刊物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关注在交叉学科背景下,如何在教学、商务和社会环境下,运用现代计算机技术促进协作学习,主要报导在教育学、计算机科学、语言学、心理学、传播学、社会学、商务研究等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

赵珂博士一直从事计算机支持商务英语创新学习研究,致力于教学环境下的科学研究。自2010年以来,赵博士一直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The Asia-Pacific Education Researcher两个国际SSCI学术刊物的特邀评审人,目前有数篇论文被SSCICSSCI期刊接受、发表。其中,她近期一篇论文被IJCSCL接受,并引起国际学习科学与专门用途英语学界的重视。此次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学者获邀担任IJCSCL期刊的编委,反映出赵珂博士在计算机支持商务英语协作创新学习领域的研究成果已引起国际同行的关注,也体现了其基于真实教学环境下的创新科研成果获得了国际教育学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