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外语教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三号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542

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外语教学研究会

第十六届年会三号通知


为更好地推动外语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办出具有鲜明特色外语院系,迎接新一轮的学科点申报和教学评估,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外语教学研究会(原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将于2017102730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这是新时期全国财经类高校外国语学院的一次盛会,届时大会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发言。今年是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华诞,我们热忱欢迎各兄弟财经院校同仁届时莅临指导,共襄盛举。同时为表达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的大力支持,我院将联系校出版社,择优出版一部论文集。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届年会的主题:

 “财经类高校外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与对策”

具体议题(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议题):

1.财经类高校外语学科建设与改革  (院长圆桌会议,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2.商务英语学科构建与人才培养

3.财经类高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4.财经类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


二、部分主旨发言专家

叶兴国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二级教授,兼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上海市外文学会会长、教育部英语教指委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顾问。

王海啸教授,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副会长。

徐锦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ESP评测中心常务理事。

Prof. Fred Dervin,赫尔辛基大学跨文化交流与教育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誉为“跨文化领域中最具批判性的声音”。他同时在加拿大、中国、卢森堡、马来西亚等多所高校兼任客座教授。

Prof. Du-Babcock,香港城市大学教授,英语系副系主任,国际商务沟通学会会长。


三、论文征集

本届年会继续征集学术论文,并将聘请有关专家对提交本会的论文予以评审,届时对获奖论文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论文具体要求:论文内容以本届年会的主要议题为参考范围,同时也欢迎与外国语言学、外国文学、外语教学以及翻译等领域有关的其它论文。来稿请按照以下顺序行文:

1.题目;

2.作者单位;

3.作者姓名(汉语);

4.摘要(150-300个字或单词);

5.正文;

6.参考文献。

文章篇幅不超过8000个汉字(外文不超过6000个单词,以word统计为准),A4纸排版,word电子文稿。请将参会论文电子文稿于2017930前全文发至邮箱cjwyjx@126.com,专家将提前评审。


会议时间

20171027日报到,28日至29日会议,30日离会。


报到及会议地点

报到地点:1027日下午   上海虹口区逸仙路328号粤海酒店 (近纪念路)      

       1028日上午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创业实训中心一楼(武东路111号)

会议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创业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武东路111号)


六、会议费用

会务费800元(研究生减半),住宿尽量安排,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付费方式:报到当日刷公务卡银行卡支付


七、联系方式

1. 本次会议的最新消息将在下列网站公布,敬请留意。网址

http://dfl.shufe.edu.cn

2. 会务联系人刘明真021-6590369215821187675高停停021-65903851

3. 联系邮箱cjwyjx@126.com

4. 回执时间请于930前填写参会回执并发至:cjwyjx@126.com


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外语教学研究会

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7918


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外语教学研究会

第十六届年会报名回执


姓    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手机


通讯地址


邮编


E-mail


住宿要求

标间                □单间               (请打“√”)

饮食要求

清真饮食           □无禁忌              (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