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79

2018510日(周五)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蔚老师以及辅导员带领我校31位学生,来到石门一路82号的美诺之家,开展为期半天的美诺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德国美诺 Miele 成立于1899 年,是欧洲高端电器行业的领先者,也是业界唯一以20年使用寿命为测试标准设计生产的电器制造商,有着超高的品牌信誉,深受各国消费者信赖和喜欢。

首先由美诺的销售经理带领大家参观美诺产品的贵宾展厅,一一介绍产品的主要性能和特点,令大家耳目一新。比如演示了洗衣机柔和洗涤的性能,将一朵含苞的玫瑰花花瓣上用圆珠笔写上字,扔进洗衣机进行洗涤,洗完之后,玫瑰花完好无损,花瓣上的字迹已经去除;还让学生用硬币使劲敲刮洗衣机外壳,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现场用咖啡机冲泡出有三层细腻泡沫的咖啡供学生品尝;可根据身高调节高度的脱排油烟机;“knock knock”敲击两下就可以打开的洗碗机;活鱼极速冰冻,解冻后又能活蹦乱跳,具有极佳保鲜功能的冰箱……同学们对于极具人性化设计的产品赞叹不已。

参观完展厅之后,由美诺电器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Vicky做公司情况的基本介绍,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基本理念,其“不断超越”的理念,使得公司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不断创新,并且非常注重研发新产品。美诺不但是唯一一家以20年使用寿命为标准的电器制造商,也是唯一一家自主研发产品芯片的企业,国内97%的产品都是从德国进口。德国总理默克尔全家都是美诺的忠实粉丝。

之后由美诺的财务总监Mr. Pahl为大家做跨文化的经验分享和交流。Mr. Pahl有着35年的工作经验,最初在美诺德国总部做内部审计,需要到业务涉及的各个国家出差,后担任南非公司的财务总监,现为中国区的财务总监。我校同学积极用流利的英语和Mr. Pahl进行提问互动,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以及相关工作的内容与职责。

最后由2006级英语专业沙明珠校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职场发展经历,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做到现在的Senior Logistics Manager,负责整个中国区产品的物流。沙明珠校友从过来人的角度,指导在校生要如何过好大学四年,并从五个方面指出了大学中需要培养的能力,以及毕业之后如何向职场过渡,如何把自己培养成职场精英,最后还总结了送给学弟学妹的“十句心里话”,从五“要”五“不要”给到学弟学妹们建议和忠告。整个分享过程,满满干货,让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活动一直持续到五点多,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还品尝了使用美诺咖啡机和烤箱制作出来的精美食物,全方位感受着整个企业的文化氛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蔚老师在活动的最后,对美诺公司的精心准备和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赠上学校的纪念品。师生一行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归程。

(供稿:王莹珏;供图:王莹珏、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