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演讲队选手斩获第二十四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480

201932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由我校英语系刘宝权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张弛(2016级国际金融法)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演讲以弘扬主旋律、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为宗旨,旨在更好地激发当代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本届赛事共有全国75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均派出了本校顶尖演讲选手,竞争极为激烈,比赛难度大大提高。选手们首先以“Reform and Opening-up—A Personal Perspective”进行4分钟的已备演讲,而后抽选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回答评委的问题。


张弛同学凭借完美的语音语调、流利的口语表达以及清晰的逻辑思维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在定题演讲中,张弛同学从中国东西部发展不平衡展开演讲,强调了教育改革开放缩小了东西部差距,使新一代中国人富有才干、充满自信。在即兴演讲中,张弛同学就两会上对于禁止青少年接受整容手术的议题进行评论,强调了行使身体自由权是青少年基本人权的重要部分,神圣不容侵犯,国家应当通过立法规制整容手术业界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在提问环节,对于中国消除东西部差距后的下一步如何前进这一问题,张弛同学认为中国应当在全球化视野下做出表率,努力缩小东西方的差距。整场比赛中,张弛同学沉着冷静,从容自信,获得了优异成绩。

迄今为止,“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经走过24个春秋,每年有近千所高校的十万名大学生选手报名参与赛事。目前它已经成为国内公认的英语演讲领域的顶级赛事,且作为IPSC(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的中国选拔赛,在国内外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很高的知名度。该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和思辨能力,除定题演讲之外,即兴演讲题目涵盖了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国内国际时事内容,有助于促进大学生提升英语口语,关注时事政治,提升批判性思维。

  

(供稿:张弛、刘宝权;供图:张弛)